手机版
1 1 1

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坚决反对“四风” 切实改进作风

安徽省铜陵市露采社区 闵最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抓实抓好反对“四风”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优化环境,促进工作。

一是抓学习教育,营造“好氛围”。始终将学习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理论、新观点作为推动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不竭动力,严格要求社区工作人员紧跟新形势、适应新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更好的服务企业、服务居民。严格落实每周五学习制度,创新“自学式、互动式、课题式”学习模式,结合“铜都讲堂”深化教育培训,在全社区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二是抓作风排查,创造“好环境”。社区专门成立纪律督查小组,在社区展开“查会风、查岗风、查奢风、查玩风”的“四风”排查活动。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每日必查,对查出的问题视情给予批评教育和必要的经济处罚或纪律处分。进一步规范了会议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厉行了勤俭节约,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保障。

三是抓问题解决,树立“好形象”。按照“走访暖民心,真情暖民心”活动的要求,扎实开展“四进”活动,进楼栋,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将温馨提示、便民联系卡、便民手册等送到群众手中,将工作、创业、贷款,办理户口、低保、孩子入学、环保、安全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实用政策讲解清楚,深入沟通感情,协调解决各种难题,给居民提供“全方位、全优质”的服务。

四是抓制度完善,建立“好机制”。为进一步抓好反对“四风”工作,露采社区将制度建设贯彻到社区作风建设全过程中,不断规范党务、政务、居务公开制,首问责任制,服务跟踪制等,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让群众满意。同时,充分依靠群众力量开展作风整治活动,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建立充分反映群众诉求的表达机制和广泛参与的监督机制,切实增强社区作风建设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14: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