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巧家:“谋、思、问”锻造教育实践活动精品路子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邱成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为高效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巧家县坚持高位推动、真学深思、开门纳谏,引导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提早谋划部署,实现良好开局。一是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巧家县委及时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活动办公室,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二是及时研究确立方案。坚持以中央、省、市的实施意见和方案为总纲,紧密结合巧家实际,制定了总体实施方案和各项子方案,同时创新自选活动,开展“三讲一考核”活动、“五好工程”、“四包三百两本一报告”,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三是及时调研准备。在活动启动之前,结合本县实际,制定调研方案,进行了前期的专题调研,确保实现启动部署梯次展开、压茬推进。

狠抓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一是注重系统学。以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和必读书目、焦裕禄和杨善洲等先进典型、“绥江经验”和“插甸经验”等群众工作经验为主要内容,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理论专题辅导、影片简报等载体,广泛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二是注重集中学。对全县科级干部、党务工作者、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四类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是注重交流学。以“三讲一考核”活动为载体,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200余人已上党课236堂次,500余名优秀党员讲了感受,3500余名普通党员讲了认识;同时,组织25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两批到威信扎西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集中学习,通过现场感受革命、下基层住农家等形式,理想信念、群众观点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

多渠道征求意见,坚持开门搞活动。一是畅通征求意见的渠道。县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乡镇要在办公场所设置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箱,公布县委督导组联系方式,努力从干部群众中收集意见。二是发放征求意见表。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召开动员大会时发放民主测评表7200多份,以及向服务对象、下级单位及关联部分发放征求意见表,认真梳理测评表上面的内容并及时反馈。三是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县四家班子分别召集老干部、党外人士、工商界人士、宗教界人士等先后召开了4场座谈会,让大家畅所欲言提意见、一针见血讲问题,共征集到需要整改落实的具体问题68个。四是直接到群众中听取意见。县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各乡镇的领导班子成员开展2次以上的随机调研,听取基层党员和干部群众对解决“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和下访制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14: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