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清原:念好“四字诀”推动教育实践活动高水平推进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组织部 葛忠海、牟凯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清原满族自治县委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立足“深、广、新、实”,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全县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定位、高水平推进。

学习教育“深”。按照统一制定学习计划,统一规定学习篇目,统一明确学习重点,统一定制学习笔记的“四统一”要求,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举办座谈会、支部会、报告会等形式,强化对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的准确把握。同时,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佟玉华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的专题辅导,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任务目标方法以及实效性等三个方面,为全县48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全面细致地梳理解读,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目前,开展专题座谈会、支部会73次,全县共有6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征集民意“广”。县委坚持“开门搞活动”,围绕收集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的具体表现、广大群众最盼望解决的问题和最不满意的问题,要求各单位特别是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党组织通过问卷调查、入户走访、座谈交流、悬挂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将基层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反馈给相应部门,提前进行整改。同时,专门印发《关于县级领导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工作的通知》,要求每名县级领导联系1个乡镇、1个县直部门,指导1个村, 并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到2—3家分管部门和单位,带头深入基层征求意见。目前,发放调查问卷1027份,走访群众16058人次,召开各层面座谈会165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195条。

活动载体“新”。按照市委“争创人民满意机关、争当雷锋式党员干部”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县委精心设计了“正风气、树形象,促发展、惠民生”主题实践活动,着重解决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三公经费过多等11个方面“四风”突出问题;着力推进基础教育、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碧水青山蓝天工程、文化惠民、困难群众救助等11项重点民生任务,重点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着力推进抽水蓄能电站、输变电产业集群、聚隆滑雪场、易和广场等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清原建设,让群众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边查边改“实”。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以完善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把涉及民生的审批事项全部拿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开展便民服务。拆除县政府和独立办公的政府部门、单位的院墙、大门,撤除门岗,设立服务岗和接待员,彻底解决办事难问题。严格整治乡镇干部“走读”之风,要求乡镇每天必须有一名乡镇主要领导值夜班,随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明确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村屯每个月不少于5天,每周住在乡镇不少于2天,一年内要走遍辖区内所有自然村(屯)。同时,尽快推进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拟在县城建设市民活动中心、残疾人保障中心、劳动保障中心;计划投资3000万元,新建或改造100个村部,加快村级组织综合性阵地建设,为打通直接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夯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0: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