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沭阳: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在非公企业全面展开

江苏沭阳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袁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针对非公企业党员流动性、分散性等特点,江苏沭阳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寻组织”主题活动,在660家规模以上企业和14328个规模以下企业进行“拉网式”摸排,全力寻找非公党员,努力扩大教育实践活动覆盖范围。目前,我县非公企业中共有570个党组织、6582名党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量体裁衣,增强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的针对性。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企业老板,采取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宣讲学、党建指导员“一对一”辅导学、专家集中解疑学的方式,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有关必学材料,并紧密联系思想、生产和生活实际,联系企业发展历史,做到学思结合,增强党性意识。针对普通党员职工,采取组织生活会学文件了解上级部署、广播公告听党的声音掌握上级精神、电影电视看先进学习精神实质等灵活多变的方式,学习上级精神,增强普通党员职工党员意识、组织意识。

二是问需问计,增强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的真实性。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建指导员深入班组、深入一线搞好调研走访,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真听声音”。内容上,重点听取出资人、管理人员、业务骨干和一线员工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抓好企业党建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非公企业底数、党员人数、党组织情况、出资人思想状况、教育实践活动思路,做到“听真声音”。通过问计于企、问需于企,促进非公企业教育实践活动更具针对性。

三是整改落实,增强教育实践活动即知即改的实效性。一方面,坚持“职工利益无小事,服务群众是大事”,进一步落实“职工有事、支委跑腿”为民服务要求。广泛征集企业职工对企业支部的意见建议以及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进行梳理汇总,不定时召开支委会集中会办,协调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单位帮助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对反映出的“四风”问题,请上级党委(党工委、党组)督导员监督,全面专项整改,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做到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即知即改。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0: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