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额敏县:“五学”模式抓实学习教育活动

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委组织部 朱玲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额敏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为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额敏县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抓学习,真正做到统筹兼顾,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深入一线指导学。教育实践活动自上而下开展,县委常委参加中心组学习后,深入自己的联系点走访调研,与群众在田间地头拉家常。一是与群众共同劳动,虚心向群众学习,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与群众探讨如何更好地做好群众工作;二是向党员干部宣传党的政策,指导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规定篇目,结合自己学习情况,向基层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心得,拉近上下级距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督查帮促跟着学。创新督导促学模式,由机关工委书记带队深入基层党支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基层党支部学习,督查、指导基层党支部在学习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不足,面对面同基层党员群众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以学习教育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立服务意识,强化服务理念。

挤出时间抓自学。结合春季农业生产任务繁忙的实际问题,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安排在晚上或周末集中学习,抓紧学习不放松。党员干部8小时之内忙工作,8小时之外把该挤的时间挤出来,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上,真正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素质,树立亲民爱民的好干部形象。

合理安排帮着学。针对不同人群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农村党员干部条件便利的,利用活动场所集中组织学习,利用远程教育播放固定学习篇目并根据实际情况选学内容;条件不便利的在家利用收看电视节目、观看录像视频等学习群众路线相关知识;对一些年老体弱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办法,安排家庭成员和党员干部之间一对一互帮互学,指导学习,共同提高。

流动党员联系学。主要采取网络选学方式,利用网络覆盖面广、承载力强、更新速度快、形象直观的特点,在额敏党建网、政府网开辟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和网络课堂,在“额敏一家人”微信平台发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民”工作信息,供不易开展集中学习的流动党员自主选学,并向他们传达正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征集他们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领导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反“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1: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