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额敏县“四个突出”不断推进群众路线活动扎实开展

新疆额敏县委组织部 牛司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疆额敏县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以“四个突出”为教育实践活动起好头带好步。

突出学习教育。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突出学习教育,印发了《关于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理论、基本思想专项学习和宣传的通知》,制定学习计划,注重抓好《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必读书籍的系统学习,并将各级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和各级领导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十八届三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地委和县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组织20期39个班次的6000余名各级党员进行专题集中培训;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操盘手”为目标,对全县各单位(部门)教育实践活动主管领导、骨干及活动督导组成员等260余人进行了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的专题培训。通过学习教育扎实做好了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好思想“总开关”的问题。

突出问题导向。以紧紧咬住“四风”问题不放,列出“问题清单”为目标,开展了矛盾问题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及党员干部“大走访、大调研、送温暖”活动,通过座谈、发放调查问卷、走访慰问等方式,广泛听取广大党员群众关于“两个方面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政治上不够坚强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先后收集整理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688个。其中,需要县级以上解决的问题507个(其中乡(镇)场梳理出199个、县直部门梳理出308个),各乡(镇)场可以自行解决的问题181个。通过个人找、群众提、领导点、同事议、班子评等方式,共梳理出全县党员干部在政治上不够坚强和“四风”方面存在的21个具体表现。使教育实践活动才不会流于形式。

突出服务群众。以群众满意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一个评判标准,结合“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下派892名党员干部充实到全县173村队(社区)进行帮扶和带动让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方针落到最基层,确保活动早见成效。

突出领导示范。以“向我看齐”的态度,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带头抓好问题整改,为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开展了领导干部深入联点包户走访活动,召开6个层面座谈会260余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领导干部自觉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模范践行者,以言传身教影响和带动其他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为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起好头带好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1: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