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方县审计局四字“真”言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贵州省毕节地区大方县审计局 李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方县审计局着力在四字“真”言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在真学上下功夫。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大会召开后,局活动办公室及时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领导带头学、精读规定篇目学、结合行业实际学、警示教育学、树立典型学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党员干部带着真挚感情学、带着使命担当学,带着搞好业务、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学,以良好学风促思想转变。目前开展各类学习共21次,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醒了脑、提了神,思想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提高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思想得到统一和进一步升华,切实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扎实有效。

二、在真查上下功夫。通过采取“把脉问诊”、“互相听诊”等方式,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地找出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下基层记录民情日记、设置意见箱等方式,认真听取群众对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到“自己查”敢于自揭疮疤,“同事帮”能够推心置腹,“群众找”力求虚心纳谏,“组织点”务必一针见血,通过实实在在的查找,使党员干部相互提醒,真诚帮助,红了脸、出了汗,加了油、鼓了劲,在思想灵魂受到了震撼洗礼。

三、在真改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改,一级跟着一级改,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拉单子”、“找方子”,把八项规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坚决整治“慵懒慢浮贪”等机关病,严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不良作风,通过抓考核,以奖惩提升效能。建立单位问题台账,对干部的到岗到位等进行考核,对上班不认真,迟到早退的个人给予批评。使教育实践活动既在机关看得到、让干部职工叫好,又让社会上感受得到、让群众满意,让被审计单位满意。

四、在真立上下功夫。从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大方县审计局就针对“四风”问题,立规矩、建制度,从源头上防治作风不正、不实、不廉的问题。对已有的制度进行梳理,适用的坚持,不适用的废止,需要完善的尽快完善。结合单位工作实际,针对薄弱环节研究出台了《大方县审计局关于对政府投资项目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的管理办法(试行)》、《大方县审计局领导干部深审计现场制度》及《大方县审计局审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送审资料的程序和规定》等相关制度。努力形成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4: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