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鲁山县突出问题导向 坚持立行立改

河南省鲁山县委组织部 赵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鲁山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发现的问题,确定5个方面17个立行立改事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集中整改。

围绕党员干部“四风”问题立行立改。一是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党委口全县性会议一律报县委书记审批,政府口全县性会议报县长审批。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能合并的会议一律合并;从严控制发文数量,进一步精简文件简报篇幅,提高办文质量、效率。二是抓好机关作风纪律整顿。3月中旬开始,县纪委抽调专人成立4个检查组,对各单位工作纪律、公车管理、公款消费、乡镇夜间值班等情况随机检查。目前已开展督查4次,下发督查通报4期,查处问题单位31个次,查处违反工作纪律人员117人次,约谈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12人次。

围绕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立行立改。一是方便群众办事。县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印制《服务事项告知单》、编制《服务指南》,方便群众了解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对各类服务项目的前置条件、收费标准、办理时限、办理流程联合审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二是方便群众就医。县医院在门诊大楼安装中央空调,病区增设病床100张,不断改善就医环境。县卫生局增设新农合服务窗口,节假日不休息,方便群众报销医疗费用。三是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对城区主次街道路灯及景观灯进行全面维修,确保亮灯率98%以上,方便群众夜间出行。对客运市场集中整治,增设主街道停车场,重点路段、重要时段增加交警力量,确保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安全。

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行立改。一是抓好环境净化。在城区主次干道新增300套环卫设施,进一步规范居民小区物业管理,重点路段推行“门前四包”,鲁平大道、老城大街等12条道路全天保洁,确保城区街道、居民小区整洁干净。二是抓好电力供应。对全县高低压供电设备线路拉网式排查预试、维护检修,加快总投资5000万的110千伏城西输变电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夏季高峰群众正常用电。三是抓好街道美化。加大对城区游园、街道的绿化力度,增设10个公益广告宣传栏,打造2条精品示范路,规范工地围栏等设施,整治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行为,不断改善城区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4: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