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四步曲”奏响为民服务“主题歌”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 闵最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注重联系实际,突出实践特色,弹好群众路线“四步曲”,唱响为民服务“主题歌”,力争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见效快、出成果。

“四掌握”。在走访居民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中,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要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思考上来,必须做到“四掌握”:即掌握群众最期盼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掌握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是什么、掌握基础工作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和掌握自身工作中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自身存在的问题,确实让群众感受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新变化新气象。

“三到位”。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社区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把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直现实的利益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必须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做到能够解决的问题必须马上解决,需要通过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必须在规定时限内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要耐心细致地向居民群众解释清楚,取得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二创新”。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围绕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提出的对策措施,在实际工作中不断修订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工作运作程序,着力在提高执行能力、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见成效。

“一满意”。 群众满意不满意是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因此,社区必须认真按照要求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和居民代表以及服务对象做好评议,认真听取和掌握并实事求是的反映情况,下大力抓好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目前,该社区已收集居民反映的问题50多件,已解决30多件,其它问题正在协调有关部门予以落实,对此,居民群众比较满意。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09: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