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溪桥镇创新开展“四进四比四解四促”活动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三溪桥镇政府 郭维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做好“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扎实为民办实事,三溪桥镇政府制定了《三溪桥镇开展“四进四比四解四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全镇科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从4月份开始将所有联系群众走访一遍,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进企业、比学习、解难题、促发展。每一位党员干部要主动深入到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社中,向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社人员学习创业实干、艰苦奋斗精神,掌握一些生产知识;与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社人员共同学习法律法规、国家方针政策和党性修养教育,增进与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社人员密切联系,促进共同成长。同时在进企业、比学习中及时了解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中发展遇到的难题,要倾情相帮、尽力相助,能现场解决的要现场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分步解决,当前无力解决的,要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帮助他们实现健康快速高效发展。

进机关、比作风、解疑惑、促服务。进机关就是党员干部要多走访上级主管机关、业务分管机关、其他兄弟机关和驻镇机关,向上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多学习和沟通汇报思想工作情况,向兄弟机关与驻镇机关学习他们身上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的优秀工作方法。对照检查,要勇于查找自身方面存在的不足,检查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要求方面是否做到严于律已,在为民服务方面是否做到了热情主动,在业务学习掌握方面是否专心熟练、在工作方法方面是否掌握技巧。通过进机关,要求我们解除思想上的迷惑、生活上的困惑、工作上的疑惑,从而激发想干事的热情、提高干成事的能力、保证不出事的意识,提升全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水平。

进农村、比实干、解矛盾、促和谐。进农村要求每位机关干部多深入农村基层中去,多接地气,多与村组党员干部村民交流,学习农村干部和农民身上的实干精神,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增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感情,掌握各村组存在的社会矛盾,迎头而上,主动帮助化解,实现各村组和谐发展。   

进农户、比水平、解民忧、促民生。全镇党员干部不能坐在办公室凭空工作指挥,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进农户、比为民服务水平能力竞赛。广大党员干部要多深入广大农民家中、田间地头,与广大农民交心促谈,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与农民群众交真心朋友。要全面了解各村群众的真实生活状况,对低保户、困难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庭等弱势群体要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认真记录好民情日志,建立档案,梳理汇总,真实反映百姓呼声、群众疾苦。针对群众存在的生产生活、出行、就业、子女就学、看病就医等热点难点民生问题,要区分情况、分类推进,要倾情相帮、尽力相助。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10: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