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官有为才不易

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民宗局 罗长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20日在沈阳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在会上强调“为官不易”不能“为官不为”,并指出各级各层都存在“怕”“绕”“空”等问题。

现今的社会是一个快速发展的社会,是一个快速变革的社会,是一个追求创新的社会。创新、变革、发展都离不开人民群众,因为只有人民大众才能促进社会的发展,推动历史的进步。翻开历代君王的成败史,均是得民心者的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面对芸芸众生的拥护和支持,摆在执政者面前的第一要务是如何为他们谋福利。谈不易是理解、是体谅,说无能才汗颜,所以面对体谅和理解我们更应该奋发有为。

开展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是县级以上干部和党员领导干部,并强调了更加注重严格要求,聚焦“四风”;更加注重领导带头,层层示范;更加注重敞开大门,群众参与;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服务群众;更加注重分类实施,有序推进;更加注重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这就给我们的广大领导干部谱了曲子定了调子,要求我们领导干部要敢于揭“怕”“绕”“空”等问题,要求我们领导干部真学真用敢用,摒除“四风”,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这才是为官不易。

为官不易,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常树廉政之德,常怀为民之心,就是要求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主基调,始终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从思想上,言谈上,举止上严以律己;要从生活上严以修身;要从工作中严以用权。

为官不易,就是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俯下身去,把姿态放低,敢于带头揭短亮丑,敢于带头批与自我批评、敢于带头查摆问题、敢于带头整改落实、敢于带头抓好建章立制,敢于带头争先创优,敢于带头推优树典,敢于扎扎实实地开展活动,敢于真正服务人民。

为官不易,是为清官不易,是为好官不易,是为为民之官不易。正是这个“不易”才能体现民众之民心,人生之价值,为官之为民。为官有为方不易,广大党员干部也不妨为官不易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10: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