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沭阳:“三学”促党员干部净心灵 明心智 提境界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 程闯 陈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沭阳把加强学习教育“照镜子”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开展正反对照学、实地走访学、创新方式学,促进党员干部净心灵、明心智、提境界,为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正反对照学,净心灵。组织观看《周恩来》、《焦裕禄》等专题教育片,走进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在追思和缅怀中锤炼党性;学习周亢、胡玉石等先进事迹,用身边典型带动身边人。转发县检察院《2013年惩治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情况报告》,开展“检察长宣讲团乡镇行”活动宣讲预防职务犯罪;组织党员干部赴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从思想和行为上自觉“正衣冠”。截至目前,全县已组织200多批次党员干部走进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走进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实地走访学,明心智。坚持领导带头作表率,县级领导多次带头深入基层实地走访调研,“真听”基层对县委、县政府改进“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意见、“诚听”百姓要求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呼吁、“实听”群众对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建议,在基层走访中反思工作的得失,在座谈交流中倾听“不满意”。据统计,仅党员县领导已走访县乡机关“一把手”、党外人士、基层干部、普通群众等群体3300余人次,综合梳理出各类意见182条。

创新方式学,提境界。搭建周一夜学、微信课堂、周末课堂、远程教育等“四大”学习平台,拓宽学习渠道,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妥善解决工学矛盾,确保工作和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县委常委会带头开展周一夜学,已组织8次集中学习活动,并邀请省委党校专家开展专题讲座1次,各参学单位仅通过“周一夜学”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就达350场次;村和社区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开展专题学习2300多场次;已通过微信课堂发送应知应会、上级精神等内容19期。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10: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