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环节“四要四不要”

云南省大理州水务局 文建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听取意见建议环节,要坚决防止虚张声势,走走过场,摆花架子而无实际效果,要做到“四要四不要”。

要高度重视而不要应付了事。单位的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带头听取意见建议,带头完成规定动作,不要口头上重视,而实际工作中不重视,不要应付上级、敷衍下级,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还是在本级。

要真心诚意而不要流于形式。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广泛征求“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开展互谈访谈和走访座谈的过程中,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要有“清杯洗盏”、“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切切实实静下心来,深入群众中认真倾听取群众呼声,真心实意地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千万不要高高在上,更不要弄虚作假,千篇一律,流于形式。

要立查立改而不要摆摆样子。“照镜子”的目的是“正衣冠”。对于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做到立查立改、立知立行,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更要立即整改、立见成效,不要只摆摆样子,结果问题还是问题,没有任何改观。

要服务群众而不要虚情假意。领导班子查找问题、征求意见建议,是为了整治“四风”,改进工作,落脚点是更好地服务群众。不要虚情假意,雷声大雨点小,光打雷不下雨。对于群众的所思所盼和面临的困难问题,要端正服务态度,真心解决,真诚服务。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把百姓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才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教育实践活动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0: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