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铜梁:“五学五查”狠抓县委常委班子集中学习

重庆市铜梁县委组织部 王金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铜梁县委常委班子通过“五学五查”,切实深化认识,增强群众观,确保集中学习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理论论述原文学,查认识上的差距。按照“四必学”的要求,将群众路线经典理论著作、中央市委规定的必读书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市委关于活动的会议精神列入每次学习必学内容,通过逐字逐句学原文,逐一发言谈体会,不断增强常委们对群众路线的认识和开展活动的认识,缩短思想上的差距。

现场提问互动学,查工作上的差距。设置群众现场提问解答环节,每次邀请各个层面的群众代表列席参加学习,理论学习后,由群众当场提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管常委面对面作出答复,通过不留情面直接摆出问题,促使常委们深刻认识到以往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

基层听课开门学,查服务上的差距。到基层请优秀党组织书记为县委常委讲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解引导群众集资修路、发展种养殖产业、建设社区服务平台等真实案例,通过还原问题背景、工作细节、群众反响,帮助常委们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提升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

典型案例反省学,查作风上的差距。将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组织参观县廉政教育基地,讨论剖析《利民项目为何不得人心》、《落入色情陷阱的区委书记》等典型案例,通过现场看、讨论学等方式,引导常委们加强反省,及早发现自身作风上存在的不足。

对照先进剖析学,查理念上的差距。集中学习“枫桥经验”、《擦亮为民服务的窗口》等先进工作经验,并要求每名常委围绕“先进在哪里、我们缺什么、应该怎么办”主题,结合分管工作,深刻剖析工作理念上的不足。同时,将整改的思路和想法细化为具体措施后在《铜梁日报》进行刊载,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0: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