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东胜区:罕台镇党委联系服务群众“招招过硬”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 韩景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罕台镇党委确保民生工作只做“加法”,不做“减法”,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通过注重特色工作、分类指导、立行立改和统筹兼顾等措施,进一步确保活动不偏不空不虚,不走过场。

注重特色工作,破解工作难题。以深入开展“三进三问三立”活动(进村、进社区、进企业,问政、问计、问需,立说、立行、立改)为载体,坚持开门搞活动,敲门征求意见,畅通民意诉求渠道,促进党群干群联络,增强服务意识。通过设立“群众说事室”,民情意见收集箱和民情热线,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和建议进行登记、分析、归类和办理,把“听群众说、由群众说、请群众说”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下基层、接地气、察民情、听民声,把活动搞实、搞好、搞出成效。

注重分类指导,实施精细服务。根据罕台镇村社分散、企业发展参差不齐的特点,对开展活动对象进行分类指导,以重点解决作风问题和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主线,不断促进领导干部作风的根本好转和服务群众水平的提高。通过推行党组织365精细化服务,以座谈会、走村入户、送学上门等方式,与群众、企业负责人实行经常性的沟通联系,强化多层面、多角度管理服务。活动以来,镇指导组深入村社区、企业党组织指导活动30多次。

注重立行立改,解决民生难题。采取“走下去”、“请进来”、“设平台”的方式,与群众一条板凳上拉家常,谈心事。针对群众反映的幼儿入园、农民就业、扶贫济困、回迁安置等民生突出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正科级领导干部联系至少2户,副科级领导和普通干部至少联系1户或1家企业,深入群众征求意见建议467条,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200多件。围绕助农、支农、惠农等具体工作,村级党组织把活动触角向社、党员中心户延伸,帮助农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注重统筹兼顾,结合重点工作。在活动中,坚持与推进经济发展、小城镇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发展特色养殖、生态观光农业、家庭农场等项目,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依托农牧民培训学校、鄂尔多斯老年大学罕台分校和田园社区创业就业合作社等平台,发挥鄂尔多斯市农牧民创业园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功能,提高转移农民稳定就业创业能力,实现转移农民市民化。截至目前,共举办就业创业培训班12期,共培训800多人次,实现就业创业182人,其中大学生15名。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0: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