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好群众工作 领导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直机关工委 关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20日在沈阳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把每个环节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领导干部应始终坚定不移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是前提,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央确定的必读书目,以先进典型为镜,触及思想灵魂,加强党性修养,联系实际,积极主动查找问题,不流于形式,不拘泥于“好人主义”,坚决杜绝党内生活“庸俗化”现象的发生。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起表率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勇于揭露和纠正缺点错误,是增强党内生活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的根本保证。要自觉学习,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学习的表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做勤奋工作的表率;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胸襟开阔,光明磊落,做团结的表率;密切联系群众,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做发挥优良传统的表率;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改造主观世界,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领导干部坚持走基层,努力向群众学习,向群众问计,拜群众为师,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群众的实践是最丰富、最生动的实践,在群众中蕴藏着巨大的智慧和力量。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时起,群众路线就一直贯穿、体现在党的所有工作之中。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明确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扎牢群众根基,把握群众方向,维护群众利益,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生命力的根本路径。在革命年代如此,在进一步深化改革的今天,我们更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注重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群众深恶痛绝。在群众面前趾高气扬,对群众利益漠不关心,对群众疾苦麻木不仁的问题必须坚决纠正,彻底根治。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我们要拜群众为师,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要能够在深入基层、深人群众中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要通过群众发现问题,通过群众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0: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