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宣化县“四色教育”为教育实践活动添彩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县委组织部 孙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中,宣化县把加强党员干部教育作为反对“四风”的有力抓手,积极开展红色党性、土色民情、绿色低碳、橙色预警“四色教育”,不断汇聚正能量,启发思想自觉,增进行动自觉。

“红色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开展“缅怀先烈”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样田庄烈士纪念碑、王家湾乡革命老区等县内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瞻仰先烈遗物,缅怀先烈功绩,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集中开展“读原著、学纪实、看专辑、听报告”活动和“六个一”活动,开办教育实践活动大讲堂,不折不扣抓好必读书目学习。目前,县委常委会组织集中学习7天,观看红色专辑8部,举办专题报告会3场。

“土色民情”教育,关爱群众疾苦。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与群众联系的实施意见》,引导党员干部走进黄土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百家门、听百家情、解百家难,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感悟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26名县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个村,解难题、促发展;组织70多个县直部门党员干部与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全县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550人次,与800多名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提供致富信息200多条,帮助28名群众实现创业,解决群众生活生产难题150多个,帮助18个村理清了发展思路,协调发展资金160多万元。

“绿色低碳”教育,优化发展理念。抓住张家口申办奥运会契机,开展“绿色发展大家谈”活动,在县讯、县电视台、县党建网开设“绿色讲坛”,并通过举办专家讲座、主题征文、外出参观等活动,让全县党员干部在听、写、学中坚定绿色发展理念和落实县委“坚持改革创新,推进转型升级,打造经济优势,加速绿色崛起”战略的信心和决心。全县关停“三污企业”12家,技改企业20家,拒绝环评不达标的亿元项目5个。同时,发出“低碳行动,从我做起”行动倡议,号召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参与“人走灯熄”、“让电脑休息”等活动,带动广大群众在节能减排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环境建设中,共同构建一个山青水绿的美丽宣化。

“橙色预警”教育,强化清正意识。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四风”之害》等专题影像片,参观监狱等警示教育基地,以反面案例触动心灵,认清“四风”的现实危害,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线。将廉政辅导报告会列入学习计划,由党政班子成员轮流授课,坚持每月举办一次,精选授课内容,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县制作廉政公益短片5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分5个批次到沙岭子监狱参观,举办廉政讲座22次,通报违纪典型案件6起。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15: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