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真”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贵州省锦屏县人民法院 龙定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中,贵州省锦屏县法院以“为民、务实、清廉、高效”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并把“真学、真听、真查、真改”贯彻教育活动始终。

真学。教育活动一开始就制定“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目的”为内容的学习计划。在学习方法上采取集中学、分组学、自学和座谈讨论学相结合的办法;在学习标准上严禁囫囵吞枣、断章取义,要求每位干警不折不扣学完规定的全部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读书笔记5000字以上、心得体会1篇以上,同时把学习情况纳入目标考核。通过真学真正把党的“宗旨观、群众观、作风观、廉洁观”融会贯通入心入脑。

真听。认真开展全院干警走基层活动,教育活动期间要求院领导每月下基层不少于10天、一般干警不少于3天,并由领导班子率先分片区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和机关倾听群众意见,真正把身子扎下去、把耳朵伸过去、把意见薄摆出去,听真话、实话,把“四风”方面的问题找准。

真查。在教育活动中反映突出的问题,本着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全力支持纪检部门认真查,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真改。在教育活动中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和边整边改的措施。对群众反映院机关“进门难、找人难、立案难”等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对于法院实行入门安检给群众不便问题,院党组向分别向县委、人大和政协写“法院实行安检的必要性专题报告”并改进安检工作方法,实行对入院人员主动问候方式进行安检,同时曾设“侯等区”让提前来院群众有地方坐,更加方便群众,拉近了群众距离。对于找人难问题,在机关大厅设立导诉台和实行院领导当班接待制度,对来院群众实行首问接待和分流,群众要求领导接待的由当班领导全程接待。对于立案难问题,当事人立案咨询实行一次性书面告知,符合立案条件,当日立案;对当事人文化程度底,经指导仍然不会写诉状,实行口诉立案,同时推行节假日预约立案制度,切实减轻群众诉累。

锦屏县法院用“四真”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全院干警的工作生活作风发生根本转变,司法为民的措施进一步完善,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到司法的公正和温暖。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15: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