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远程教育“修路式”服务教育实践活动

安徽省铜陵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戴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是基础。只有思想认识提高了,查摆问题才会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才会更加自觉。自活动启动以来,安徽省铜陵市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网络、资源优势,“修路式”服务助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扩大了学习教育效果。

抓服务载体—“固基铺路”。坚持问题导向,年初,铜陵市、县区党员电教中心和电信技术人员组成四个调研组深入基层,实地查看远教终端站点设备、网络运行情况,就远程教育如何增强服务水平等进行专题调研,“解剖麻雀”、研究问题。目前,全市233个远教站点全部检查完毕,更新老化机顶盒设备12个,修复网络故障站点35个,征求意见建议26条。发挥“党员在线”全媒体平台综合优势,在网站、电视、手机、广播、报纸五大媒介分别开设教育活动专题专栏专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传达上级精神,报道活动动态,宣传典型经验。强化教学课件收集制作,采取制作一批、购买一批、下载一批、刻录一批等方式,为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提供了大量学习资料。目前,网站、远教市级频道等平台上传各类图文资料600余篇、视频课件42部。

抓学习教育—“硬化路面”。活动开展以来,各基层站点根据教育实践活动安排,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会一课”、党员专题培训等,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通过站点集中学、个人自主学、远教专家辅导学、观摩交流讨论学等方式,达到了“醒脑、提神、补钙”的目的。通过选取正反两方面典型进行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了学习吸引力。一方面,组织收看《信仰》、《最美党员》、《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先进事迹片,让党员群众学有标杆、行有示范;另一方面,组织收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四风”之害》等警示教育片,做到警钟长鸣。

抓舆论宣传—“绿化路貌”。充分发挥“五位一体”远程教育平台作用,紧扣教育实践活动进程,及时发布工作动态、情况通报、经验交流材料、党员心得体会等,通过新闻报道、典型推介、工作综述、党员群众言论评论、专题专访等形式,充分报道和反映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成效,形成了报纸言论和评论“共振”、电视广播访谈和专题“合奏”、先锋网络和手机短信“齐鸣”的生动局面。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党员电教中心及时向市、县区机关,乡镇(办事处)、社区、村,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等赠送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光盘1800余张。其中,铜陵市委书记宋国权所作的题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党课报告课件深受基层党员群众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地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

抓主题活动—“亮化路景”。铜陵市委组织部制定下发《关于充分运用远程教育平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重点组织开展好“为民服务去哪儿”工作日志征集、“最美支部书记、最美共产党员”拍摄征集展示、“群众路线大家谈”等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铜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继续深化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把工作的出发点和服务落脚点放在基层,建立健全远程教育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长效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15: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