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务员田间插秧是“秀” 多点也无妨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坝子镇 覃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4日,在四川省广安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税系统新录用的公务员在试用期内,进行换位体验,在春耕时节到海钟村搬运即将栽插的秧苗,与农民一同下田劳动。在与农民同吃、同住,一齐体验劳动的艰辛,倾听群众的心声。

此新闻一出,网友纷纷发表各自观点,赞许者甚多,贬评者也不少。贬评的理由主要有:公务人员工作时间下地插秧涉嫌不务正业、穿着制服下地插秧纯属“作秀”。

笔者思考良久,我们的党员干部要真正实践好群众路线,这样的田间插秧“秀”,只要群众满意,多点也无妨。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事实早已证明,人民群众就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本,是我们一切力量的源泉。我们党员干部只有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才能在群众中生根开花。年青的公务人员,都是党的干部人才队伍,其主要工作就是服务好人民群众,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困难。而要服务好群众就当要深入群众,要解决好群众的困难就当要倾听到群众的真诉求,要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的完美就当要和群众密切到一起。新晋公务人员下田插秧就是履行自己的工作,就是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听百姓言,知百姓苦,磨砺自己的服务意识。所以笔者认为新录公务人员下田插秧,不仅没有涉嫌工作时间不务正业,而且相反还正是充分有效利用新晋时期的工作时间,磨砺自己的心志,密切干群关系,是为更好的务好正业。

古语有云:“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作为新时代党的干部,作为服务群众的公仆,更应该关注群众的“一枝一叶情”。要真正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更要敢于把自己做了什么事放在群众眼前,接受群众的监督。把我们的工作是做的好还是不好的认定,交给群众来为我们考核。广安市新晋公务员,穿着制服深入田间地头,就是旗帜鲜明的让新晋人员标明自己的身份,大胆把新晋人员置于群众的聚光灯下,让群众去监督新人的作为,去鉴定新人的能力。穿着制服深入田间地头,也促使新晋人员更加努力的维护自己的身份,注重自己的言行,更加关注干群的联系。所以笔者认为穿着制服下田插秧,不仅不是虚无缥缈的假“作秀”,而却是实实在在的为民务实“秀”。

所以,如果说这样的下田插秧、密切联系群众是作“秀”,那笔者认为,只要群众满意,多点这样的“秀”更好。因为这样的“秀”,秀的出群众的实惠,秀的深党员干部的务实情。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15: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