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要念好群众路线“三字经”

贵州省晴隆县活动办 王元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想要确保活动高效有序开展,笔者认为要用“高”字保质量、在“深”字下功夫、从“实”字求成效。

用“高”字保质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标准决定质量。因此,想要高质量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就要坚持高标准。笔者认为坚持高标准就是要求活动开展不急于求成、流于形式,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坚持严格按照中央有关精神一步一步抓好落实;要坚持用“群众满意”这把尺子量到底,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把活动的成效体现在促进发展和改善民生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在“深”字下功夫。一是要深入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精读深研、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使群众观念入脑入心、指导实践,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二是要深入查找问题,广大党员不仅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还要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更深层次的查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要深入分析整改问题。在深入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客观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对症下药,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将问题连根拔起,防止反复发作。

从“实”字求成效。在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以“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是作风,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切实解决“四风”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让群众看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活动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16: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