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务实”的春风吹散“四风”

四川省成都市 白小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这是我党永葆青春,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的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要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这“四风”是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坚定不移的走群众路线,通过深挖细查,相继查处了一批高官和腐败分子。彰显了党和国家治贪治腐的坚定信念,向群众传递了激浊扬清、廉洁为政、执政为民的强音。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强调:要把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真正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受到教育,达到在思想上作风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在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根据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各级党员干部都大力开展自查自纠,真抓实干,干部群众在活动中真正得到了实惠。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四风”不是一日而聚集,自然,纠“四风”更不能一日而为。要树立持之以恒,不见效果不收兵的决心,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整治“四风”,让务实清廉的春风吹散四风,是中央所盼,更是民心所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以此为契机,以“为民、务实、清廉”之风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10: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