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心中装着百姓是干部转变作风的内生动力

重庆市璧山县璧城街道党工委 罗章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墙上贴着呢,你不会看吗?””不是跟你说了,怎么还问?””没看见我一直在忙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不少窗口单位边学边改,把群众反感的“忌语”找出来,挂在醒目位置,推进作风转变。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国县处级以下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基层干部服务态度如何,工作作风是否有所转变,老百姓十分关注。要转变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关键是干部心中是否有一颗为民服务的心。

干部是百姓的公仆,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没有这样的观念,是不可能带着深厚的感情为老百姓服务的,个别基层干部官不大,架子大,服务态度冷漠,其实,很多矛盾只要工作人员态度稍微好一点,稍微跟前来办事的群众解释一下,做一些安抚工作,人家就可能没这么大的意见。

“基层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干部的一言一行,都直接影响党和政府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如果基层的矛盾得不到解决,将直接影响党和政府的威信。

党的形象和个人形象一样,要通过干部的一言一行来树立。“好言一句暖人心,恶语伤人六月寒”。一些服务忌语,一些不合适宜的肢体语言,都可能会对服务对象造成伤害,改进工作作风,干部应从一言一行做起,从服务忌语改起,离开了群众的支持, 我们的工作将一事无成,群众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主人。个别干部之所以官僚主义作风突出、服务态度蛮横,与群众观念不牢,服务意识不强有关系。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干部唯有心中装着百姓,才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融洽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巩固执政根基。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10: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