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漾濞:“说、亮、带、树”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云南省漾濞县委组织部 龙丽萍、常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云南漾濞彝族自治县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通过扎实调研、深入学习、转变作风、强化教育,使群众意见“说”出来、干部心里“亮”开来、领导示范“带”着来、新风正气“树”起来,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扎实调研,群众意见“说”出来。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釆取下乡调研、走访群众、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真情帮扶等形式,继续深入开展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先后深入全县9个乡(镇)65个村1个社区以及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群众家中倾听群众心声,广泛收集梳理社会各阶层、群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现了调研工作的全覆盖。期间,各级干部深入联系点调研90余次,召开各类座谈会50余场次,发放民主测评表6000余份,走访群众2000 余人次,慰问困难老党员和群众300余人次。

深入学习,干部心里“亮”开来。一是认真组织动员,进行广泛深入的思想发动,使广大党员深刻领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掌握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个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警示教育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规定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学习内容,为确保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三是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讨论,使党的群众路线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深扎根,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成为党员、干部的普遍自觉。

转变作风,领导示范“带”着来。一是县级领导率先垂范,带头领学、促学、督学,切实做到认识高一层、实践先一步、剖析解决问题胜一筹,真正成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引领者、示范者。二是县级领导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明确规定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切实减少“文山会海”,以实际行动反对“四风”。三是建立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在指导好分管领域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确定1个单位、1个乡镇、1个村(社区)作为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以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示范推动教育实践活动。

强化教育,新风正气“树”起来。一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围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党员、干部学习之风如火如荼。二是组织县处级领导到杨善州林场、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祥云红色传承现场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教育,使领导干部充分利用好身边的正、反两面镜子,正好衣冠、树好形象。三是通过座谈会、心得体会交流、领导谈心谈话、设置意见箱等多种方式,让服务理念、务实之风、清廉观念植根于党员思想和行动中。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10: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