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张“明白纸” 饱含服务情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映湖社区公共服务中心 刘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映湖社区直面群众需求,创新工作载体,将感情、责任、管理同时融入服务,有力助推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一是写张“明白纸”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社区针对特殊人群到社区办事,每个服务窗口,都准备一张“明白纸”,根据居民需要列明所需的相关证件和证明,同时依托网格员走访、电话通知等方式,将“明白纸”送到居民手中或告知内容,居民办事怀揣“明白纸”就可一次性办好事。

二是收集“明白纸”做服务群众的暖心人。社区在入户走访采集居民信息的同时,对居民的各类服务需求和反映的困难,及时记录民情日记本,以“明白纸”的形式反馈给社区;居民自己也可将对社区的意见或建议写在“明白纸”上,递交社区,社区定期对“明白纸”进行分类,限时办理,及时反馈,并为“明白纸”建立相关制度,规范“明白纸”的传递程序。

三是传递“明白纸”做服务群众的有心人。为保障“明白纸”的准确性,社区利用“周例会”形式,集中“以会代训”,加强对社区工作者的综合业务培训,促进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A岗)的同时也做好B岗工作(网格内的综合事务),针对群众常态化需求熟知于心,便于解答。对“明白纸”上集中反映的社情民意及时向党工委反馈,社区将联系相关单位定期座谈、协商解决。

映湖社区一张“明白纸”,饱含服务情,方便了群众办事,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赢得了居民群众信任。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10: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