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多些自我镜鉴

山东省寿光市委组织部 王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先进人物过程中,有的地方学习形式不少,听报告、看影片、观展览……但学过后便了无下文,收效甚微;有的干部将学先进挂在嘴边,说起来头头是道、口若悬河,却难以付诸行动。

学习先进为何深不进去?究其原因,还是形式主义作祟。视学先进为硬性任务,认为学习宣传了便“闯关”成功;拿学先进当“应景工程”,热衷于在学习方式上搞花样翻新、做表面文章,对学习效果却不闻不问。

“学”只是手段,“用”才是目的。学习热潮过后不妨多些“冷思考”,将焦点对准自己,多些自我镜鉴,将先进人物的为民情怀真正融入“骨子”里。

将先进人物当作一面镜子,照一照自身“瑕疵”,看是否存有“服务忌语”,是否对群众诉求“打太极”;将先进人物当作一把尺子,量一量自己与群众的距离。看是否能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群众是否拿自己当“自家人”;将先进人物当作一杆秤,称一称群众在心里的分量。看是否心里始终装着群众,能否“把百姓的事当成爹娘的事来办”。多些自我镜鉴,学习先进才不会沦为一纸空谈。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10: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