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岳西: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委组织部 程慧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安徽代表团审议时讲话和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精神,安徽省岳西县全县上下掀起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热潮,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实行“四个一”,力行 “深学”。一是组织观看一场《焦裕禄》影片。4月8日,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集体观看电影《焦裕禄》。各乡镇、县直单位纷纷采取远程教育、播放光盘、网络教学等方式,组织广大干部集中观看,并组织党员干部谈观看感、谈体会。二是举行一次集中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在参加全国“两会”安徽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兰考调研指导时重要讲话精神,逐字逐句、反复通读讲话,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通过深入学习启发思想自觉、激励行动自觉。基层党组织通过集中宣讲、举行报告会、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三是开展一次讨论交流。以“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为主题,全县各级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专题讨论会议,交流学习心得,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党组织书记书记现场进行点评。四是集中推出一批学习体会文章。利用先锋网、群众路线网、岳西周刊、简报等载体,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采取专版、专刊的方式,推出刊载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的体会文章,营造舆论声势,浓厚学习氛围。

围绕“四个问”,严格“细照”。组织党员干部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围绕“四个问”,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即:一问是否能像焦裕禄那样把群众当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二问是否能像焦裕禄那样扑下身子、沉下心思,摸实情、找办法?三问是否能像焦裕禄那样敢于知难而进,开拓创新?四问是否能像焦裕禄那样坚持厉行节约、艰苦奋斗,勤俭办一切事情?一是在征求意见时“照”。通过蹲点服务、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开通电子邮箱、微信互动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服务对象和普通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从群众的愿望和诉求中,查找自己与焦裕禄精神的差距和不足。二是在聚焦问题时“照”。对照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出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逐条看一看在自己身上有没有表现,逐条比一比在克服这些问题上与焦裕禄同志的差距,真正照出自己的“病灶”所在。三是在检查剖析时“照”。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检查剖析时务求做到“三个必须”,即自我审视反思时必须认真对比焦裕禄,见面沟通谈心时必须共同看齐焦裕禄,对照检查材料中必须查摆剖析与焦裕禄精神的差距,进行精神“照镜”,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四是在开展批评时“照”。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基层党支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都要把“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作为重要内容之一,对照党章进行党性分析、对照廉政准则强化廉洁自律、对照群众期盼把握群众愿望、对照先进典型提升精神境界,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11: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