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县委群教办 秦百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开展活动态度认真、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带头示范,用模范行为引领群众,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取得了扎实成效。

中央在全党范围,下这么大决心,拿出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大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的是彻底根除党员干部身上的“四风”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对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始终高度关注、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多次重要会议、多个重要场合,都曾经作过重要指示,强调活动开展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要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贯彻始终。在各级各部门和各级督导组共同努力下,保证了教育实践活动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有序推进。

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却出现了一些极不正常的情况。有些单位活动开展表面上热热闹闹,实际上走形变味,把学习当作任务强行摊派,不考虑实际效果和承受力;把听取意见当成走过场、走形式,将直接深入听、真心实意听搞成填表格、打勾勾;把教育对象弄混淆,领导干部“动静”不大,普通干部却“动静”不小,更有甚者把群众当成教育对象……。

这些事实表明,极少数人不是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是为了进一步密切党群干部关系,也不是读不懂中央文件、看不明中央要求。他们以形式主义的手段反对形式主义,其目的是要将活动做成“夹生饭”、破坏活动健康开展、破坏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破坏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邪风涨则正气衰,正气扬则邪风止。”形式主义居“四风”之首,此风不除,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就难以得到遏制,党风政风就难以有根本性的转变。

如果对这种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的行为姑息纵容,听之任之,活动将会出现严重的混乱局面,全国人民所希望的全面深化改革、所期盼的伟大复兴”中国梦”都将化为泡影。

全党和全国人民都要充分认识这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团结起来,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活动成果,决不允许任何花里胡哨、假大空虚的行为,对各种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的情况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惟有如此,才能把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才能让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激发为民务实清廉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11: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