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践行十八大精神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做到“十个带头”

云南省西双版纳勐腊供电有限公司 黄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牢牢把握历史和人民的厚望与期待,以高度凝炼的语言,对新形势下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着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了深刻阐述。特别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只有居安思危、勇于进取,党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新形势下,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因此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必须牢记使命,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自觉执行党的纪律,自觉起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公司班子成员在实践中自觉做到“十个带头”。

一是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是我们每位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最基本要求和工作动力。公司提出的战略愿景,决非是喊在嘴上好听的口号,而是需要全体员工实实在在工作、一点一滴积累去实现的远大目标。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当前就是要紧紧围绕全面创先,将党的群众路线和公司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以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客户满意度为目标,坚定不移地推动战略落地和管理提升,真正理解创先工作内涵,聚焦核心业务,聚焦关键指标,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从硬实力和软实力上持续提升。

二是要带头加强自身学习。必须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始终把学习作为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自觉带头学习,注重实践锻炼,增强党性修养。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把履岗能力和工作技能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要切实加强以《党章》为重点,以《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之江新语》等为主要教材的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丰富知识存储,改善知识结构,增强综合素质,真正成为各个岗位的行家里手和排头兵,为推动各项业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带头践行党的宗旨。从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坚持站在员工的利益考虑,做到心里装着员工,凡事首先想着员工,工作依靠员工,一切为了员工。坚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帮助解决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特别是放在解决员工的工作生活困难上,多办为员工分忧解愁的实事和难事。我们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客户、深入员工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客户和员工。

四是要带头落实工作责任。在现实工作中,每位党员干部或大或小都担负着一定的管理职责,担负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要求的传导责任,担负着团结带领员工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督办责任。必须以对公司事业和员工生存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认认真真履好职、负好责、尽好力、做好事,把一切矛盾和问题妥善研究好、控制好、解决好,把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布置好、落实好。

五是要带头爱岗敬业。要增强爱岗敬业意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认真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做起,从严格遵守党的每一项党纪规章做起,真抓实干,尽职尽责;要充分发扬开拓创新精神,积极参与业务流程优化,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要充分发挥我们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带头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带动身边员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共同奋发向上。

六是要带头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实工作,是每位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实践。每位党员同志都要自觉真抓实干,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真正用心谋事、用情干事、用实成事,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把心思用在干工作上,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凡是公司下达的任务、布置的工作、安排的事情,必须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七是要带头维护团结。团结是党的生命,是成就事业的力量源泉。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必须带头讲团结,自觉维护团结,善于与身边的同事团结共事,善于加强纵横向工作联系,不断汲取团结的力量和养分。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自觉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必须增强民主意识,集思广益、广开言路、博采众长,善于倾听各方面意见,善于反思自己的工作不足,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真心诚意与每位员工和睦相处、团结干事,共同把勐腊公司发展不断推向前进。

八是要带头接受监督。监督,是共产党员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必要手段。自觉把党组织和员工群众的监督当作一面镜子,经常照一照,看脸上是否沾染了灰尘,经常想一想,检查一下自己思想上工作中是否还存在不足和缺点,以便及时加以改进和纠正。同时,我们每位党员也只有通过党组织和员工群众对自己的监督,更加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更好地自觉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九是要带头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的法律法令、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是每位共产党员起好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员先进性的有力保证,因此每位党员同志都要围绕党的事业和公司的中心工作,凡事多从大局考虑,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正确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个人与组织的关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确保党的政令畅通和各项法律规章有效贯彻执行,确保各项政策规章真正落到实处。

十是要带头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不仅有利于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健康成长,也有利于加强内部管理,减少资产损失,防范经营风险,提高经营效益。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的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遵守党员干部廉政从业若干规定,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拒腐败,永不沾;坚决杜绝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现象,营造勤俭办企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14: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