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查摆问题要“打中靶心”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景芝镇人民政府 田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到关键阶段。学习教育能不能触及灵魂,查摆问题是不是深刻全面,决定着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质量。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查摆问题切忌“无关痛痒”,而是要认真“号脉治病”,“打中靶心”。使践行群众路线入脑入心,真正让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认真”查摆问才能“打中靶心”。“认真”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础。查摆问题也要在“认真”上做文章。查摆问题关键在“严”和“实”两个字。一个“严”字,能让人“照好镜子、正好衣冠”;一个“实”字,能让人“洗好澡、治好病”。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好学习教育、查摆问题。

查摆问题“打中靶心”需要加强组织领导,监督检查。教育实践活动要保证“不虚”、“不空”、“不偏”,各级党委就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加强直接指导。中央巡回督导组和地方各级督导组要从严把关、真督实导,把螺丝扣拧紧拧实,把压力传导到位。以上带下、以下促上、上下联动、形成合力。

查摆问题“打中靶心”需要整改落实,立竿见影。查摆问题有靶心、整改落实才有准心。深入查摆问题,不仅要查实情,还要出实招,求实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该教育的要教育,该问责的要问责。在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问题要深入实在,让活动有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中央的高要求,回应好群众的高期待。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11: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