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践行“实” 农民群众享受“惠”

贵州省毕节大方县绿塘乡农业服务中心 熊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检验我们发展成效的路线,经济发展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如果群众观点丢掉了,群众立场站歪了,群众路线走偏了,群众眼里也没有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直接深入到基层,将群众路线开展到群众的家门口,这项工作开展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利益能不能实现。

基层“一把手”带头抓实抓好,将办公地点搬到群众中。基层“一把手”是基层践行群众路线的先导,“一把手”带头深入到基层调研,深入农户了解群众的需求,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工作的根扎在群众中间,让惠及群众的政策落实到群众的头上,而不是停留在工作思路上,纸上谈兵,群众才会相信我们党能够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才能够与我们党心连心,站在同一条站线上,同甘共苦,同步小康。

驻村干部驻村,将征求意见落到实处。驻村干部真正驻了村,与群众面对面,广泛征求村民代表、致富能手、弱势群体、离退休干部、老党员同志的意见建议,将征求意见工作落到实处。只有贴心干、贴心抓,群众才会感觉到党的心是热乎乎的、暖融融的,也才会有家的感觉,才愿意相信党、依靠党。

基层党员干部联系农户开展帮扶,解决群众利益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我们党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联系农户,进行调查研究,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了解农户的真正需求,贴近群众的心窝,把驻村干部联系农户帮扶的工作真正做实,群才会得到实惠。

中国发展的里程告诫我们,任何时候党践行了群众路线,党的事业就会蒸蒸日上,脱离群众就会威胁到党的事业发展。群众路线就是我们党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的根本工作路线,群众路线走的好不好,关键在于一个“实”字,“三严三实”就是我们工作的具体方法,也是将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解决到实处的最佳办法。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14: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