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五峰:远程教育“三进村”服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委组织部 李相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五峰县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资源,精心谋划、丰富载体、精选内容,实现远程教育“三进村”,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方针政策的认识,使远程教育工作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相融互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宗旨教育”进村,打牢思想基础。依托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选择《理论》、《历史》、《法纪》、《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焦裕禄》、《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专题课件,作为必学内容组织集中学习。收集整理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惠农政策,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县内文娱活动等内容,整合刻录光盘1.2万份,免费发放到各站点及党员中心户集中播放。让基层党员群众深刻认识和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目标要求,了解县内大事要事,牢固他们的宗旨观念,引导他们珍惜发展成果,自觉主动参与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组织集中播放收看200多场次。

二是“科技培训”进村,提高致富本领。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农民增收相结合,整合扶贫、农业、畜牧、林业和水利水电等部门资源,组织“茶乡红色巡讲团”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重点培训茶叶、烟叶、香葱、魔芋、五倍子等种植栽培技术和牲畜养殖繁育技术。活动开展以来,“茶乡红色巡讲团”共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10期,培训党员群众8000多人次,28个村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得到实惠。

三是“先进典型”进村,服务跨越发展。把学习教育活动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挖掘推介身边典型。从全县推选出渔洋关镇、茅坪村、罗长姐、胡玉凤等先进典型单位和个人,将他们践行群众路线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制成专题片,采用广播电视、网络视频和“背篓电教”等形式多渠道播放宣传。达到用先进事迹教育人,用先进人物引导人,激发广大党员带头践行群众路线的热情,服务全县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14: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