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苍溪执法局:五个“回头看” 助推教育活动“向前走”

四川省苍溪县城市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书记 周珍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通过考试“回头看”。为及时检验前期学习教育效果,该局结合党的十八大知识、十一届三中全会知识、群众路线教育的基本内容、环节、总要求,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城市行政执法涉及的相关民生问题等内容自行设计了理论考试卷,通过考试,全面检测了该局党员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此次活动目的意义的理解,增强了党员干部主动学习的紧迫感,为教育实践活动下一环节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随机抽查“回头看”。该局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的如“三严三实”、“四风”、“总开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基本知识,通过党委会议随机抽查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中层干部会议随机抽查部门负责人、通过全局干部职工大会随机抽查普通党员和干部职工对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以抽促学,进一步加强了对前期学习教育环节的巩固。

三是开展评选“回头看”。为了进一步激发该局干部职工学习热情,该局分别从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效果等方面挖掘典型,树立先进,评选出了“优秀学习支部”2个和“党员学习标兵”8名。对在学习中“偷工减料”、不求深入理解的干部职工给予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将个人学习情况纳入了年度目标考核。通过公正公平的评选,扎实推进了该局教育实践活动。

四是宣传展示“回头看”。为了全面总结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各项工作,该局通过制作宣传展版和简报的形式,将前期营造氛围、动员部署、梳理方案、“走亲连心”、学习教育、为民解难、征集意见等内容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展示给大家,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回头看”自己,在观看的过程中进行了一次再学习、再教育。

五是严格督导“回头看”。该局两个督导组对第一环节中存在的慵懒散奢现象敢于重拳出击,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对前期“总开关”没有拧紧的党员干部坚决不放过,对征集意见、查摆自身问题不聚焦“四风”的坚决不放过,对查找出问题又不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措施的坚决不放过,对该局下属8个支部在学习教育环节搞形式走过场的,坚决严肃指出、督促纠正,该返工的责令其迅速返工。通过严格督导,有效地助推了该局群众路线教育工作“向前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