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五步连环步步为营助帮扶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科信局 李凤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康巴什党工委、管委会积极响应高度重视,在开展“下基层、转作风、促就业、惠民生”活动中,康巴什新区确定“五步走”工作模式帮扶促就业,促进活动扎实开展。

一步走:摸底了解。帮扶干部主动上门,全面掌握转移农民的年龄、性别、思想状况、技术技能、就业愿望等情况。做到转移农民的基本情况清、家庭状况清、就业愿望清、培训要求清、技能水平清等“五个清”。全体帮扶干部入户摸底了解工作。指导帮扶对象认真填写《康巴什新区转移农民就业帮扶动态管理表》。

二步走:建卡立档。康巴什新区统筹办依据《康巴什新区转移农民就业帮扶动态管理表》负责为转移农民建立劳动就业台账,做到一人一卡,并对帮扶对象按照年龄、技能水平、培训需求进行分组分类归档,记录好每位未就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和就业愿望,为下一步岗前培训和统筹帮扶就业奠定基础。

三步走:对策分析。帮扶干部对帮扶对象的情况进行认真分析,从主观与客观两个方面全面分析帮扶对象在创业就业中面临的困难,并针对困难,分析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四步走:制定计划。在充分分析被帮扶对象各种条件的基础上,帮扶干部根据帮扶对象自身特长和实际情况,帮助其确定就业方向,并为转移农民量身制定帮扶计划,分类指导,分阶段实施。 

五步走:帮助就业。帮扶人要协调相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为帮扶对象提供就业岗位,并帮助其签定相关用工合同和缴纳社会保险,对有一定经济条件的,可引导、帮助其自主创业,从项目的选择和审批等方面给予全程指导。帮扶人解决不了的问题,上报所在党组织解决,党组织解决存在困难的,提交帮扶领导小组解决。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14: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