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 谱写青春华章

四川省洪雅县委群教办 秦百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年干部充满朝气活力,承载着民族希望,代表着祖国未来。始终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这既是青年干部自身成长进步的需要,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青年干部应当在思想、作风、工作上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坚定信念、不忘宗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是马克思主义对待人民群众的总的看法和基本观点,只有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才能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同志曾多次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自觉实践这个群众观,这是一个带有根本性的重大问题。”青年干部大多都是刚走上工作岗位或领导岗位,理想信念还不够坚定,宗旨意识还不够浓烈,容易受到“四风”侵蚀,因此,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显得尤为重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入学习和掌握毛泽东思想,深入学习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艰苦奋斗精神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一贯作风,也是我国完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重要保证。习近平同志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我们既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需要广大青年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广大青年干部必须把艰苦奋斗看作意志品质来磨练、当作人生信条来践行、当成基本要求来遵守,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侵蚀,坚决反对贪图享乐、骄奢淫逸的剥削阶级思想行为,以脚踏实地,不畏艰难的为民行动,展现青年干部的良好风貌和形象。

为民务实、清正廉洁,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贯彻群众路线,执政为民的群众观是前提,求真务实的作风观是表现,清正廉洁的权力观是核心。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青年干部在党和国家事业中肩负着继往开来、长治久安的历史使命,必须无条件地践行好党的宗旨。“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广大青年干部要争做亲民、安民、富民表率,争做肯干、实干、会干表率,争做自省、自警、自律表率,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提措施、抓工作,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工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真正在“为民务实清廉”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14: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