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开民主生活会 要敢于当包公 唱“黑脸”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科信局 李凤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民主生活会是践行群众路线、加强领导班子领导的思想作风建设、增强党内团结的重要举措。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出得起汗,排的起毒,当得起包公,唱的起黑脸,一针见血的指出领导干部问题所在。

包公何许人?乃北宋名吏,古往今来知名度最高的官员,以不畏权贵、不徇私情、清正廉洁而著称于世。开展民主生活会,我们要敢于当包公、唱“黑脸”,各级领导干部发扬包公公正、廉洁、无私、不畏难的精神,在实践活动中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当包公,唱黑脸,要明镜高悬,要直言不讳。“明镜高悬”这是个大字堂堂正正的悬挂在包拯的公堂匾额上,为后人称道。开民主生活会,也要有一股包公办案的劲头,明镜高悬,善于发现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敢于站出来对问题说不。对存在的问题要全面深刻的指出,不怕脸红脖子粗,揭短不怕痛。

当包公,唱黑脸,要心存正气,对事不对人。指正问题要“唱黑脸”,不捕风捉影,不恶意诽谤,有一说一,保持浩然正气。民主生活会既要批评的严肃性,又要注意表达的技巧性。要避免总体上轻描淡写、浅尝辄止;态度上言不由衷;细节处不疼不痒,避重就轻;内容上东拉西扯,顾左右而言他。

开民主生活会,要敢于当包公、唱“黑脸”,乃事业所需、人民所呼、现实所求。敢于讲问题、说不足,才会知得失、辨方位、敢进取,我们的队伍就始终充满生机活力,事业就更有希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14: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