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督导在路上 落脚在引导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 黄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巡回督导组组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际强调要坚持严督严导,确保活动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严”字当头,一直从来都是中央巡回督导组所遵从的标准。此次座谈会,强调要在督促深化认识上下更大功夫;要在督促查找和解决问题上下更大功夫;要在督促两手抓、两促进上下更大功夫。在严督导的基础上,要突出重点找到突破口,使督导工作起到真督实导,推动真查、查准"四风"问题,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引路员、监察员、纠错员。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巡回督导工作很有必要的,向被督导的市州、县级部门(单位)来说释放一个信号——必须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走空、不走偏、不走错,既要注重过程更要注重活动的实效,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实质,督导工作中引导大于督导,监督的目的也是为了促进。同时,在督导工作中还要保持“找问题”,找到问题、找准问题、找好问题,不能没事找事,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保持“导引带”,对发现的问题不足,要及时指出,不能只靠通报批评来警醒,更多用力在指导整改上,为督导单位出点子、谋方法;保持“抓重点”,督导工作不能既抓面上的,又抓细枝末节,要督导在重点上,例如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主抓行风整顿,不能一刀切,搞全民运动。

群众路线是通往党员干部群众零距离的路线,是必经之路没有捷径,督导工作是这条路线上的指示牌,提醒你不能超速违规,及时修正前进方向,确保路线畅通无阻,顺利到达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14: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