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真抓实干的督导让作风整改见成效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组织部 贺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6日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各级党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的风向标作用和落实整改的模范带头作用是作风整改的关键,而督导更是整改的有力助推器,应该以真抓实干的督导让作风整改见实效。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顺利召开后,各地纷纷就“四风”问题纷纷大刀阔斧地整改着,并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但同时也应该看到的是,在一些地方工作仍在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有的差距还不小,甚至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松、软、拖的问题。

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整改,加强加大督导力度,真抓实干,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加油、添把火、上上发条,把督导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力。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不等不拖不靠,主动整改、从严整改,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防止虎头蛇尾、功亏一篑。

真抓实干,督查领导干部首先改。加强督导,督促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改,以过硬的措施进行整改,以真抓实干切实整治特权病、冷漠病、懒散病,让群众感受到机关风气的明显变化,感受到这种变化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真抓实干,用制度来保障运行机制。要着眼于建章立制来加强督导,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以改革精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

真抓实干,以身作则进行带头改。各级领导加强自身作风和效能建设。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整改的全过程中,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严格有力的督导保障整改任务的落实。

整改是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阶段。当下,我们必须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开展督导工作,坚持开门督导,多方面听取群众意见,提高督导工作实效。通过认真扎实的抓整改、促落实,保证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让真抓实干的督导促作风真改。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1: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