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七团:安排部署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

新疆兵团十师一八七团政工办 程其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日前,新疆兵团十师一八七团党委召开深入开展第32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该团机关全体及各基层单位副连级以上干部、政工员参加了动员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1983年起把每年的五月定为“民族团结教育月”。32年来,一八七团把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作为履行屯垦戍边历史使命、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日益深入人心,党的民族政策得到全面落实,维护民族团结的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有力地推进了团场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今年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新疆、兵团考察调研指出,兵团未来发展方向就是努力把兵团建设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今年的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围绕“深化改革创新,聚力长治久安”这条主线,巩固深化“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以“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为主题,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着力在密切民族关系、党群干群关系和最大限度争取民心、凝聚人心上取得新进展,着力在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和推进各民族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欣赏上取得新成效,着力在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促进宗教和谐、全力以赴“去极端化”上取得新突破,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四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忠实履行屯垦戍边使命,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增进兵地融合发展,奠定共同推进团场科学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实思想基础。

结合新疆精神、兵团精神和北屯精神,该团制定了《第32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团机关各部门、基层单位党支部将按照方案动员各族干部职工群众,认真开展好各类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1: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