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梅河口市采取“四学五进工作法”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吉林省通化市梅河口市委组织部 周百万、满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吉林省梅河口市按照“严、细、狠,精、准、实”工作要求,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采取“四学五进工作法”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收到较好效果。

盘活“四学”夯实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确保打牢思想基础。重点抓好专题讨论、警示教育、实践体验等7项教育。把握重点内容“深”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时的讲话》、《开展向焦裕禄学习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等作为重点学习内容,观看了《焦裕禄》、《杨善洲》等影片和理想信念教育专题片,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和宗旨意识。聘请专家“讲”学。聘请中央纪委、装甲兵工程学院、农业部、吉林日报社、省委党校等专家学者,对全市乡科级干部、非公组织负责人授课辅导5次,近3万名党员参学。深入实地“督”学。对91个班子503名乡科级党员干部、1723名普通党员进行学习教育印证评价,通过学用结合、岗位验学考评,看信念坚定、看精神状态、看作风改进、看服务成效,对重视程度不够的单位和党员干部在全市进行通报。灵活方式“促”学。区分不同层次、不同部门、不同行业特点,着重抓好市直机关、单位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学习,重点抓好乡镇、村涉农政策法规、“一卡清”帮办代理服务等学习。对1098名体弱多病、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党员,制作小册子送到家中助学;对长期在外务工党员,通过“润心之声”短信促学。

搞活“五进”倾听群众呼声汇民意解难题。为保证听取意见、征求建议没有死角,号召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广泛开展了走进群众普遍关注点、走进社会现象交织点、走进平民百姓需求点、走进责权不清小盲点、走进棘手问题顽固点“五走进”活动,同时,创新启动了“零距离”服务群众活动,市级领导先行一步,所有领导干部直接到群众中,面对面征求意见、服务群众。征求意见方式上,采取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征求意见,省委督导组与市级领导、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了个别谈话。征求意见层次上,市级领导深入联系点、分管部门、乡镇社区、重点企业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督导组与工作对象、服务对象谈心谈话征求意见,部门、乡镇(街)深入行政机关、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对象上,发放征求意见表4100多份,市级领导召开座谈会62场次,1800多人参加;乡科级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261场次,近7000人参加。全市征求意见1000多条,其中,市级领导班子和26位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征求到336条,乡科级班子征求到672条。开展活动载体上,深入开展万名党员进社区“三帮五助”活动,237个市直党组织、61个乡镇机关支部、1490名股级以上党员干部进村屯,与303个村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助建美丽乡村。

目前,市级领导利用一周的时间,分别召开分管单位落实整改调度会,197个问题已基本完成145个。按照分类梳理、分头认领要求,市委对征求上来的“四风”和不落实等方面问题又专题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按照省委督导组工作会议要求,对征求到的意见重新整理,列出清单312条,研究制定了《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分解表》,落实市级领导、牵头部门和具体责任人,经梳理,各级领导班子已解决作风方面问题173条。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