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伊春市五营区多措破解征求意见难题

黑龙江省伊春市委组织部 李铁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省伊春市五营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着力破解意见建议“难征集”的问题,认真落实市委“查找、查找、再查找”的要求。

一是座谈“听”。召开常委班子会议、中心组成员会议、基层党政负责人会议、省直单位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议,共征求到涉及木耳养殖、住房、医保、就业等方面问题80多个,还对难点问题进行二次讨论,深入研究解决办法,为整改落实打好基础。

二是蹲点“访”。区级领导“一联七”,每人联系一个机关单位、社区、非公企业、林场、村、党员和群众,区委常委还深入基层蹲点2 至3 天找问题,与基层干部谈心,和老百姓掏心,让群众打消顾虑说心里话。

三是督导“谈”。区委督导组与基层一把手、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服务对象“四个必谈”。每次谈话直入主题,找准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8个督导组已深入73个单位部门,定向约谈干部1019名,征求意见建议380余条。

四是问卷“征”。为透过信访矛盾纠纷、侵害群众利益、机关作风等问题,查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两个层面 “四风”问题,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发放征求意见表2500余份,征集意见建议400余条。

五是网络“集”。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开通“实践办信箱”,设置民意征集和网上调查专栏,开设网上电子信箱并在五营电视台、公共场合电子屏幕上连续滚动播出,并落实专人负责,及时梳理群众意见建议,还开通热线电话78部,征集到意见建议580余条。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1: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