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微”观群众路线

重庆市涪陵区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我国几千年来的王朝更替看来,都印证了一句古语——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换句话说就是民意不可背,群众路线始终不可弃。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如何全力践行群众路线呢?在我看来,要从“微”入手。

一、践行群众路线,“无微不至”是基础

所谓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践行群众路线必须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想。在同群众接触过程中深切感受到,我们平常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群众的情感,我们每天都要面对各种前来办事的群众,有的视力不好、有的听力不好、有的大字不识……我们都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热情、耐心,做到咨询一纸写清,表格一道发清、材料一遍收清、内容一次审清,让群众少跑一次路,少绕一个弯,让群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二、践行群众路线,“防微杜渐”是重心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当前“四风”问题日渐凸显,“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现象不乏存在,极大降低了政府公信力,严重破坏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动摇了党的执政基石。全力践行群众路线,我们必须坚决扫除“四风”,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把一切“糖衣核弹”拒之门外,做到防微杜渐,将一切不良风气扼杀在源头,从根本上防治歪风邪气。

三、践行群众路线,“积微成著”是保障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群众路线是几代共产党人的集体智慧,是几十年来的实践结晶,是我们党得以执政的制胜法宝,我们必须消除群众路线是走过场、打幌子、装样子的错误认识,必须将群众路线的精髓深深根植于思想,落实到行动,坚持不懈的走下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群众做好每一件事,积微成著,最终实现“中国梦”。

全力践行当代群众路线,要从“微”入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虚事做实、实事做好,把难事化易,易事办牢。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4: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