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务实、为民”成就“永久、飞鸽”的金字招牌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河坝子镇 覃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总书记在张市镇召开座谈会,面对围坐的乡镇干部,习近平说,有两类人要重视:一是本土“永久牌”,他们热爱故土,工作热情高,要帮助他们提高素质、能力,开阔眼界,更好造福桑梓;另一类是流动“飞鸽牌”,交流到当地任职,他们要多磨练多接地气,掌握真本事。

“永久”、“飞鸽”对国人而言,是再熟悉不过的两大民族品牌,其主打产品以坚固、耐用、美观、时尚、大方的品质,在上世纪红遍大江南北,深受群众喜爱。习总书记在内座谈会中耐人寻味的把乡镇干部中,土生土长的干部比喻为“永久牌”;把交流到当地任职,改善队伍结构的干部比喻为“飞鸽牌”,其用意发人深省,笔者认为其不仅是体现出总书记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和关爱,更是寄托着总书记对基层干部深入群众,扎实基层工作,收获民心,把党员干部塑造为为民务实的金字招牌的期待。

“永久”“飞鸽”要联好手,树好党员干部“务实”的金字招牌。“永久牌”干部,来自本土,情况熟,感情深,经验足,群众基础牢靠,但是难免本土意识浓厚。“飞鸽牌”干部,来自外地,见识广,知识多,期望大,但相对群众基础不够牢固。在改革进入深水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的基层工作愈加复杂,愈是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起到先锋队的作用,精诚团结,带领群众脚踏实地,稳步前进。这就需要我们的“永久牌”、“飞鸽牌”基层党员干部,心连心,手牵手,抹去“本地”与“外来”的界限,把为民服好务,为国尽好责作为共同的追求,把“本地”与“外来”的优势相结合,充分激活干部队伍的活力和创造力,劲往一处使,扎实服务好群众,树起“务实”的金字招牌。

“永久”“飞鸽”要沉下心,树好党员干部“为民”的金字招牌。“永久牌”和“飞鸽牌”干部队伍,是部门单位落实基层工作的两支重要队伍,面对基层艰苦的环境,繁琐的工作,两支队伍必须要沉的下心,抗的住诱惑,才能练就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毅。基层工作,尤其是农村工作,群众是没有8小时工作制,所以要做好农村工作也不能完全指望机关化。常驻乡镇农村,常访农户村社,才能更好的适合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对口群众的脾胃。干好基层工作就需要用时间去耕耘,需要我们的基层干部真正沉下心来,实实在在的做工作,做好工作,多接地气,不做飘在半空中的“干部”,真正树起党员干部“为民”的金字招牌。

所以,要树好党员干部“务实、为民”的金字招牌,“永久牌”和“飞鸽牌”两支队伍要同心协力,沉下心,一条心,接地气。用“务实、为民”对口群众百姓的脾胃,长期坚持下去,才实现的了从我们“永久”“飞鸽”两支干部队伍基础上树起“务实、为民”金字招牌的期待。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4: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