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作风建设要抓“常、细、长”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委组织部 杨瑞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作风建设已经采取的措施、形成的机制要扎根落地,已经取得的成效要巩固发展,关键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这一重要论述,为当前进行的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

抓“常”,就是要经常抓,见常态。要把作风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我们日常工作的行为准则,防止出现“两张皮”。同时,要开好每一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让党员干部都能红脸出汗,努力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

抓“细”,就是要深入抓、见实效。要有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从小处着手,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手,一点一点地啃,一层一层地挖,搞得深一些,把问题解决在源头。同时,针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分出轻重缓急,一个一个地解决,一件一件地落实,确保出实效。

抓“长”,就是要持久抓、见长效。“政贵有恒”,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要建立一套完善的、具有可操作性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针对作风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及惩治措施等进行明文规定,并严格贯彻落实,给干部作风架上“高压线”,充上“高压电”。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11: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