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映湖社区“三项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 刘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映湖社区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践行“学党章、找差距、改思想、转作风、办实事、求实效”的总任务,努力做到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群众立场,更加明确群众观点,更加密切群众关系,更加维护群众利益,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群众。

一是加强学习,促提高,树立群众观点。积极贯彻落实活动要求,召开动员会、座谈会、组织党员干部“业余学”、“集中学”、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书上门学”等形式进行学习宣传,通过学习宣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增强服务居民意识,树立群众观点,作风得到改进,行为更加规范。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切实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收集意见,找问题,解决突出问题。通过问卷调查、群众测评、召集楼栋长征求意见、网格员上门搜民意等方式,多种渠道收集居民群众对社区建设、环境卫生、养老服务、志愿者活动、综合治理、群众文化活动、扶老助残等与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建议和要求,并将收集的建议和要求进行梳理汇总,共42条,社区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协调解决。重点解决工作中各方面与党的群众路线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上漠视群众、感情上疏远群众、工作上脱离群众的问题,推动社区各项社会工作服务上台阶,为民服务思路更清晰、措施更得力、效果更明显。

三是践行活动,讲实效,建立长效机制。在收集的42条群众意见和建议中,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居民活动小广场的建设、新通车的沿河路路灯不亮影响居民出行安全等问题,多次走访现场,多方协调,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争取各方支持,逐项解决。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群众路线落到实处,取得了看得见的实效。目前居民健身活动小广场正在施工中,长期困绕居民出行安全的不亮路灯现已灯火通明。认真总结推广深入网格、服务群众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构建富有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立足网格、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经常受教育,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把足迹留在小区网格、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11: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