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松桃“三坚持””四结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民政局 杨智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民政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三坚持””四个结合”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民政队伍的新气象、新变化。

坚持落实领导责任。成立了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局长为常务副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人员配合抓的工作格局。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以过硬作风和实际行动做出榜样,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坚持抓好舆论引导。高度重视舆论宣传,精心策划,把握好重点和关键,把握好时机和节奏,充分利用宣传专栏、网站、手机短信平台等资源、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利用带有普遍性、群众反映强烈的反面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警醒作用,为活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坚持开门搞好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具体分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都组织群众有序参与,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虚心向群众问计、诚心听群众评议、真心为群众解难,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整改方案和结果向群众公示,让群众知道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么样,使活动始终处于群众监督之下。对群众不满意的,及时进行补课、返工,使活动真正成为受群众支持、经群众检验、让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与提升工作实效相结合。重点做好救济救灾、城乡低保、五保供养、农村敬老院建设、双拥优抚、殡葬管理等工作,注重提升工作实效,织密社会救助保障网络,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基础保障作用。

与创新制度机制相结合。加强调查研究,创新民政工作开拓发展、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创新社会管理的制度、机制,纵深推进“满意在民政”活动及民政民生服务工程,拓展完善惠民政策。

与推动转型升级相结合。根据民生需求与社会发展趋势,科学谋划2014年各项重点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着力推进民政工作理念、模式、政策和体制机制转型升级,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民政事业,形成大民政发展格局。

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进一步规范局机关内部管理,加强党务、政务公开,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党风廉政自查自纠。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11: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