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隆昌县委组织部“三看三查三晒”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

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县委组织部 韩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隆昌县委组织部采取“三看三查三晒”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做好拾遗补缺工作。

对学习教育“三看”。对照县委“五深学”规定动作和部机关“四学”自选动作,逐行、逐条检查是否完成到位。一是看思想认识,通过召开专题讨论会、主题教育活动等了解干部职工通过学习是否树牢了群众观点、站稳了群众立场。对学习不透,认识不深等问题,组织开展“回炉”学习。 二是看心得体会,随机抽查17名干部职工心得体会,看心得体会是否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撰写,对于个别干部心得体会从互联网上抄摘的情况,进行批评教育,限期重写心得体会,确保学习不走过场。三是看学习效果,共举办2期“组工讲堂”、3次业务技能大比拼检验学习效果,对领导重要讲话材料不熟、理论不深、政策不清的集中三天时间“补课充电”,确保学习效果取得实效。

对听取意见“三查”。一是查征求范围,通过分析发现前期征求意见范围不够广,征求到的意见数量比较少等情况,将征求意见对象扩大到乡镇组织员与组织部有密切工作关系的县级部门及所在游园路社区的基层群众,共发出意见征求表400份,收集意见建议43条。二是查听取意见形式,针对前期征求意见方法只发放征求意见表,形式单一等情况,创新征求意见形式。再次将征求意见表发布到县委组织部网、设立征求意见专用电话(0832-3923312)和电子邮箱(844730155@qq.com)等方式,采取多种形式面向全县党员群众征求意见。三是查征集内容,采取“背对背”不记名问卷调查、“点对点”开展班子调研、“面对面”接访群众座谈,弥补收集到民生问题多、“四风”问题少,单位意见多、个人意见少等现象,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重点从“四风”方面对部领导班子、组织工作等几个层面提出问题,确保问题找准找实。

对立行立改“三晒”。一是晒问题台账,对听取征求到的问题意见按“民生诉求”、“困难群众”、“稳定工作”、“四风问题”四类进行逐个编号,建立“问题台账”,并在部机关“承诺践诺台账公示板”进行公示,截至目前共建立13本台账。二是晒工作推进力度,召开活动专题会议,听取责任领导对整改相关事宜的汇报,掌握工作进度,并在“中共隆昌县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中明确活动任务、活动进度,定期晒工作动态和活动成果。三是晒整改效果,在活动专栏中公示问题整改结果,对所涉及反映问题的群众进行电话回访、上门回访,对联系点发放“群众满意率”调查问卷,共发放问卷300份,收回278份,群众满意率达到92.3%,截止目前明确的16项整改措施中已完成3项,正在进行的6项。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11: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