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武穴:“八个一”掀起学习习总书记兰考讲话精神热潮

湖北省武穴市委组织部 张金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走向深入,武穴市坚持迅速行动、科学谋划、精心部署,注重学习的多载体、多途径、多渠道,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八个一”活动,全面掀起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搞好一次传达。按照“早传达、快部署、细落实”的要求,第一时间进行传达,迅速统一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3月22日上午,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兰考讲话精神的通知》,下发《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通知》,发动党员干部重温焦裕禄事迹,学习焦裕禄品质,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焦裕禄式的干部。

专题一次学习。为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集中开展专题学习,提高学习实效。在3月24日至26日每天晚上的七点半至九点半,举办干部夜校,12个镇处和100多家市直单位同步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兰考讲话精神和焦裕禄先进事迹。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市委书记吴美景同志原原本本领学习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和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带头交流学习体会、撰写心得文章,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作出了示范。同时,组织18个督导组,对各地各单位专题学习情况,进行督办检查,确保学习效果。

观看一场电影。为提高学习的趣味性和生动性,采取观看影片的形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受和认识。3月24日晚上,在武穴电视台资讯频道播放影片《焦裕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收看。市“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在职副市级以上干部、镇处党委书记、市直局级单位党政正职,在专门地点集中收看;其它党员干部,由本地本单位组织集中观看,实现了电影观看全覆盖。

阅读一篇文章。按照“有学有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的思路,精心遴选专题文章,发动党员干部对焦裕禄精神进行深入的阅读和思考。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制《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全文,下发至各单位,要求各单位进行翻印,并发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手中。同时,鼓励党员干部认真撰写、交流读后感,真正做到开卷有益、读有所思、读有所获,并将所思所悟落实到具体行动和日常工作中,体现到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中。

举办一次培训。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举办基层党组织专题培训班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部署,扎实推进。4月21日至22日,组织全市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书记650余人次参加学习培训,就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兰考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吴美景同志亲自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争做焦裕禄式的好书记》的专题辅导;就如何推动基层干部廉洁履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尹胜利同志通过一系列案例进行讲解辅导;就基层教育实践活动如何推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国兵同志作了部署安排,为基层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抓好一轮宣讲。注重挖掘典型促学、树好典型导学,在全市选树10名“武穴好干部”和10名“农村(社区)好书记”,开展大规模宣讲活动,用身边的典型来教育人、激励人、引导人。3月7日,举办“武穴好干部”先进事迹千人报告会,电视台同步直播,并编印“武穴好干部风采”学习读本、刻录宣传光碟,让全市3万多名党员群众受到教育。自4月下旬开始,将10名农村(社区)好书记组成4个宣讲小组,分赴12个镇处开展巡回宣讲,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 同时,注重正反典型结合,收录近年来干部违法违纪案例,拍摄并组织观看警示片《底线》,基层反响强烈。

开展一次讨论。坚持“自学”、“互学”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交流讨论、促进共同提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思考“新时期如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怎样做一个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焦裕禄同志给我们留下来那么多,我们能为后人留下些什么”等问题,深入查摆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同时,结合大讨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学习焦裕禄精神”心得体会。

组织一次征文。为进一步拓展学习方式、巩固学习效果,积极开展征文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焦裕禄先进事迹。从3月25日到4月30日,面向全市党员干部,组织“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征文比赛,发动党员干部采取不同体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深入挖掘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并结合岗位实际进行深入思考,促动党员干部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忠实践行和弘扬焦裕禄精神。目前,已汇总收集各地各单位征文稿件200多篇。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13: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