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舒城:“四个结合”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 争做“四个表率”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委组织部 杜院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结合时代特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后,安徽省舒城县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计划,利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契机,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四个结合”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做“四个表率”,在纠正“四风”、改进作风、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实际效果,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一是结合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学习焦裕禄同志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争做服务群众的表率。舒城县委把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水平、筑牢改进作风思想基础的重要抓手,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焦裕禄精神实质融入党员干部的血脉深处。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加强理想信念的学习教育,带头落实“八项规定”,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坦荡磊落,作风上清正廉洁,保持浩然正气;以经受住“四个考验”、防止“四种危险”为主题,大力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党纪观念。在集中学习教育过程中,深入查找各自在理想信念方面的差距,看是否树牢了群众观点、站稳了群众立场;以“找问题、寻差距、办实事”为主题,解决为民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全县共举办各类集中学习教育活动295场次,查找存在问题1500多个,解决问题1200多个。

二是结合专题讨论活动,学习焦裕禄同志知难而上、锐意进取的精神,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不畏艰险、敢于担当是焦裕禄同志的宝贵品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照焦裕禄精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组织开展了“重振舒城雄风、再造舒城高地”、“打造‘四个舒城’我将怎么办”的专题学习讨论活动,进一步明确本部门本单位本岗位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标准和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要求。在开展专题讨论活动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准则,采取“边讨论、边整改、边办事、边评议”的办法,将讨论、整改的结果交给群众检验和评判。县委组织部结合“组工讲坛”活动,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围绕如何培养和选拔好干部开展了一次专题讨论活动,并深入部分乡镇、县直部门开展了专题谈心谈话活动。目前,全县已开展各类专题讨论活动124场次,参加人数1350人次。

三是结合“三联三送三促”活动,学习焦裕禄同志深入实际、求真务实的精神,争做真抓实干的表率。焦裕禄精神的灵魂是实事求是。结合“三联三送三促”活动的开展,采取领导联点、部门联村、干部联户的方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干群关系和谐、促进基层发展稳定;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沉下心、扑下身,深入一线,密切接触群众,及时了解群众在新形势下的所需所想,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以作风的转变践行群众路线。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增强主动服务、主动尽责、主动履职的意识,当场能办的事当场解决,当场不能及时办的事要承诺期限办理,把问题着力解决在基层一线,努力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风气。目前,共征集意见建议1256条,办理实事389件。

四是结合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学习焦裕禄同志厉行节约、勤政廉政的精神,争做廉洁奉公的表率。清正廉洁是焦裕禄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各地各单位纷纷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部分市、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并通过组织参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认真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大公无私、廉洁奉公的精神。结合廉政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从群众最期盼的方面入手,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全县共精减全县性会议23.4%,发文下降13%,压缩县级“三公”经费17%,全县1000多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作出会员卡“零持有”报告,清退办公用房18000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13: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