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彭山“去官气”用意何在

重庆市丰都县暨龙镇政府 侯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彭山县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细节入手,针对部分党员干部身上“官气”突出问题,下发“红头文件”,施行“去官气”十不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领导车来了,干部疾步而去,弯腰开车门,满脸堆笑;在田间地头,干部叼着烟,一会双手叉腰,一会用手指着老百姓,大呼小叫;在餐馆门口,干部吃完饭,走出来,手捏牙签,当街剔牙。作为领导干部,这样的行为不仅暴露出个人修养的极大欠缺,还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如此官气不去,党的群众路线又该如何践行。

去官气才能聚民气。干部面对群众指手画脚,恶言相加,感觉无关紧要。小事虽小,却往往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人民群众最为厌恶的就是这些高高在上的官僚主义。去官气并不是要我们干出惊天动机的大事,只需从平时的一言一行做起,其实就是我们日常工作中一个微笑,一句主动问候:“您好,需要办什么事吗?”有时候甚至就是指个方向、说个电话号码这样轻而易举的事情,他们对你都会感激不敬。

去官气才能实事求是。一些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中往往表现出一种“高人一等”的优越感,在内心深处不愿与群众为伍,认为这是降低身份的体现,思想上脱离了群众,行动上便会背离实际,致使其不了解群众,不了解基层,胡乱发号施令。因此,必须从思想上动刀,将党的宗旨意识根植头脑融入血脉,只有在思想上树立了群众观念,行动上才能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去官气才能有所作为。没有官气的干部才是好干部,才是人民群众需要的干部,这样的干部老百姓愿意与他们打交道,愿意同他们掏心掏肺地把家常。能听到真话,能了解实情,我们前进的方向才不会出现偏差,做出的决策才符合实际。党员干部要清醒的认识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做好基层工作的敲门砖,是事业成败的关键之所在,没有了群众的鼎力支持,我们将一事无成。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14: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